教育部不再发缺席假或缺席批准通知 接健康风险警告学生检测呈阴可返校

字体大小:

接到健康风险警告的学生,若在之后的七天里健康状况良好,只要在家中进行抗原快速检测的自检结果呈阴,就可返校上课。至于确诊冠病及履行居家通知的学生,仍须等到隔离令或居家通知期结束后,才能返校。

教育部今天(10月11日)起不再发缺席假或缺席批准通知给中小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学生,与冠病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今后接到的是卫生部的七天健康风险警告。

接到健康风险警告的学生,若在下来七天里的健康状况良好,只要在家中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的自检结果呈阴,就可返校上课。

这意味着,目前在履行隔离令(Quarantine Order)、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或获准缺席(Approved Absence)指令的师生,今天起可回校上课,条件是他们的身体状况良好,并且在回校当天的ART自检呈阴。高等教育学府也会采取相同措施。

确诊冠病学生及履行居家通知学生,仍须等到隔离令(Isolation Order)或居家通知期结束后,才能返校。

教育部和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昨天发布联合文告,宣布更新中小学、特别教育学校、初院和高中及高等教育学府的防疫措施,以配合我国目前与冠病共存的方针。

卫生部前天宣布简化应对疫情的医疗程序。今天起,无症状病患及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无须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之前向病患密切接触者发出的隔离令、健康风险警告(HRW)和健康风险警戒(HRA),今后统一为七天的健康风险警告。接到HRW通知者,第一天应做ART自检,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卫生部平台。下来七天只要做ART自检,结果呈阴便可出门。七天之后无须做额外检测。

女儿念小学三年级的王振强(44岁,补习教师)受访时说,他理解应简化疫情的医疗程序,但他仍担心有些家长在HRW七天监测期内,会一时疏忽忘了给孩子做ART检测,就让他们回校上课。“女儿目前还不能接种疫苗,我难免会担心。所幸本地感染冠病的孩童,病况似乎都很轻微。既然我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方针,希望大家都尽个人责任,以保护他人的安全。”

接健康风险警告但身体无恙 考生可参加全国考试

另一方面,教育部和考评局也更新了全国考试的防疫安排。今天起,接到HRW通知但身体无恙的考生,将获准参加全国考试,包括科学实践考试。他们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考场。

这些考生须通知学校要应考的意愿,并要确保遵守卫生部的医疗程序,即在七天监测期内,第一天及考试当天赴考场前的ART自检呈阴。考生也须将ART自检仪和身份证放在一起拍照,并向监考官出示这照片。

考场会实施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让HRW考生在不同的地点应考,不与其他考生有接触,而考生考笔试时,彼此将有至少三米距离。

至于请病假的学生,如果已完全康复,也可应考。他们应考当日须进行ART检测,并向监考官出示检测结果呈阴的照片。

确诊学生和履行居家通知的学生仍不准应考。教育部早前就全国考试宣布的其他安全管理措施及安排照旧实施。和往年一样,因冠病相关原因或病假、丧事等缘由无法参加全国考试的学生,当局不会为他们安排补考,但考生可申请特殊考量。考评局会根据多个来源的数据评定考生的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