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关怀注入美容业

吴若君2018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毕业后,接手了原本由母亲经营的美容院。(受访者提供)
吴若君2018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毕业后,接手了原本由母亲经营的美容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大学同学眼中,吴若君的成功离不开她对人文与社会的关怀。去年疫情暴发初期,免洗酒精洗手液断货,她便从韩国进口了一批洗手液发给顾客及附近商户。

吴若君(28岁)2018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系毕业后,接手了原本由母亲经营的美容院。短短几年间,她完成了美容院的数码转型,不仅设立了网络平台,还拓宽了市场,新增设了两个店面。

她坦言,大学时虽常到店里帮忙,但从未修读过商科,经营整个店铺不仅需要有良好的组织管理与人际关系协调能力,也要有让人信服的业务能力,对从零开始学起的自己来说是一大挑战。

在大学同学的眼中,吴若君的成功离不开她对人文与社会的关怀。去年2月,疫情暴发初期时,本地免洗酒精洗手液断货,吴若君便高价从韩国进口了一批500毫升的洗手液,并将约2000瓶免费分发给顾客以及同一座建筑里的其他商户。

疫情期间,顾客如果需要任何产品,却不愿意或不方便出门,她也会安排邮寄,提供便利。

“在运营理念上我和母亲是可以达成一致的,她常说服务业应以关心客人为出发点,比如我们美容业是关心客人的需求、帮助他们改善并解决皮肤问题,而不是将推销产品置于首位。”

去年3月间,她在得知母校义安理工学院出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联络上中文系的老师,捐赠了一箱免洗洗手液,希望能尽绵力。

她说:“居家办公减少出行,人们对美容护肤的需求降低。但不只是美容业,美妆产品护肤产品的销售也受影响,去酒吧、夜店的人同样会减少等等,整个产业链都是息息相关的。”

谈及未来展望时,吴若君希望能够开设更多分店,同时也能继续自我充实,修读艺术管理相关的硕士文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