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曾与病例接触 ART呈阴就可回学前教育中心

字体大小:

学前幼童如果与确诊冠病患者有密切接触,或收到卫生部的健康风险警告,如今只要在家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的自检结果呈阴,就可回返学前教育中心上课。在健康监测期间,家长每天须向中心出示孩子的ART检测结果。

不过,若情况允许,幼儿培育署鼓励家长暂时让孩子待在家。至于无法进行ART检测的孩童,例如两岁以下幼童,他们会收到缺席假通知(LOA)。

与全国方针保持一致

学前中心从昨天起更新针对学前孩童应对疫情的医疗程序。此前,凡是与病例有接触的孩童须履行隔离令;家中如有履行隔离令或居家通知(SHN)的成员,孩童会放缺席假。

幼儿培育署署长洪钡芩在前天给家长发的信中说,更新有关程序,是为了让幼儿培育署的措施同我国与冠病共存的方针保持一致。

“我们理解有些家长对新的程序或感到担忧,但希望家长理解,与冠病共存意味大家须做出调适。数据显示,幼童即使没有接种疫苗,他们一般上只会出现轻微或无症状。”

洪钡芩也指出,学前中心原先采取的防疫措施,例如一旦有确诊病例就关闭整个中心或让整班停课的做法,长久下去难以为继,毕竟这会对须工作的家长造成不便,对幼童学习也造成干扰。

有一对五岁双胞胎儿子的黄姓公务员受访时坦言,与病例接触的孩童,ART检测结果呈阴就可回返中心,虽令她有些担心,但她能接受这项调整。

“我希望新的程序落实后,能减少疫情对学前中心运作的干扰。过去两个月,孩子的学前中心就因出现确诊病例而关闭了两次,每次约两周。我虽能在家办公,但要一边工作一边看顾孩子,压力不小。但如果我的孩子接到健康风险警告,我会暂时让他们待在家,尽量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卫生部上周六(9日)宣布简化应对疫情的医疗程序。从昨天起,无症状病患和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无须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之前向病患密切接触者发出的隔离令、健康风险警告(HRW)和健康风险警戒(HRA),统一为七天的健康风险警告。接到HRW通知者,第一天应做ART自检,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卫生部平台。下来七天只要做ART自检,结果呈阴便可出门。

从昨天起,确诊的孩童须在10天隔离令(Isolation Order)结束后,身体无不适,才能重返中心。至于跟病例有接触,正在履行隔离令、缺席假的孩童,昨天起可回返中心上课,条件是身体状况良好,回校当天的ART自检结果呈阴。

无法进行ART检测的孩童,结束第七天隔离令或缺席假后,也可回返中心。

至于已在履行第八天至第10天隔离令或缺席假的孩童,只要ART检测结果呈阴,就可回返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