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转卖50武器 马国男监19月

其中一名顾客将伪装成USB的晕眩枪转卖给一名13岁男生。(档案示意图)
其中一名顾客将伪装成USB的晕眩枪转卖给一名13岁男生。(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嫌当技工薪水太低,钱不够用,30岁马来西亚男子从淘宝购买晕眩枪、警棍、指节铜套等武器要转卖给本地客户,没想到包裹在机场被拦截,他也因此被逮捕,警方事后还起获超过50把武器。

这名技工叫刘炳晨(译音),事后面对非法进口武器和非法收藏武器等七项罪名。他今早(10月12日)承认其中四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坐牢19个月、鞭打6下,以及罚款1万1000元。

根据案情,去年11月27日晚上11时40分左右,一名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樟宜航空货运中心(Changi Airfreight Centre)检查包裹时,发现其中一个包裹藏有一批武器。这些武器就包括七个电晕装置(stun device)、11把指节铜套(knuckledust)、一把隐藏式长剑和九根警棍(truncheon)。

警方事后接获通报,马上展开调查,隔天早上就根据收件人住址找上门逮捕被告,并从藏在电脑桌下的两个箱子里搜出了另外14把指节铜套(其中三把已经损坏)、10根警棍(baton)和一把爪刀(karambit knife)。

调查显示,被告是一名技工,每个月辛苦加班,到头来的月入只有1200元,他嫌收入太少,因此从2019年底开始从淘宝订购武器,转卖给本地客户,每支武器能赚30元至40元。

他最初在Carousell上兜售,但只做了两笔买卖后就被平台发现关掉了账号。他接着改用Telegram联系客户销售,每次从中国订货,都会打上“游戏周边商品”的标签空运到我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