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熟食中心装2电眼 摊贩盼阻违规聚集

字体大小: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的热门喝酒区近日增设两个2.5米高的电眼,摊贩、食客盼能减少违规聚集,重拾公众信心并让更多顾客回流。

《新明日报》近期报道,牛车水大厦出现感染群后关闭,于9月16日重开。但重开后没多久,便出现10多名阿叔晚上聚集喝酒,甚至一度多达7人围坐一桌。

他们当中有的未戴口罩,没保持安全距离,还大声播放音乐,不时也会互相交谈。

附近一些摊贩受访时担心聚集带来风险,若再暴发感染群,危害健康,影响生意,对大家都没好处。

一张在该熟食中心内拍摄的照片昨天起在社交媒体流传,照片显示熟食中心内一张桌子和四周座位用红色网封起,桌子旁竖起了一根约2.5米高的柱子,上面装有电眼。

记者今早(13日)走访时发现,熟食中心的黄色区域内共安装了两个这类电眼。据摊贩透露,前天早上看见五六名有关当局的人员到场安装。

海鲜汤摊贩白女士(53岁)说,电眼四周的黄色区域是酒客喜欢坐的地方,近期虽没有疫情前热闹,但每天下午开始仍然能看见一些阿叔来喝酒。

售卖福建面的于涛(41岁)则表示,一些酒客一坐就好长时间,或因此让其他食客担忧增加传染病毒的风险。

“希望有了电眼后,能增加顾客信心,让更多人回来用餐。”

食客李女士(67岁,退休)认为这里是公共地方,不觉得隐私被侵犯,若能禁止聚集喝酒,就是个好做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