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L对八欧美国家开放 首日2400多人获批通行证

字体大小:

新加坡向八个欧美国家开放申请疫苗接种者旅游通行证的首日,共有2400多人获得批准,其中人数最多的国家是英国。他们可在无须隔离的情况下入境我国。

新加坡民航局昨天答复媒体询问时说,自前天凌晨向加拿大、丹麦、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英国与美国开放疫苗接种者旅游通行证(Vaccinated Travel Pass)的申请后,截至前晚11时59分,共发出2409份通行证。

这些获批入境者多数是持工作证或学生证等长期证件的外籍人士,共有1685人,占总数的七成,其余则为短期访客。

从英国入境者最多

从英国入境者最多,有976人,当中546人持长期证件。其次是从法国与美国入境者,分别为537人与440人,其中持长期证件者分别是479人与304人。

民航局局长韩国元说:“很高兴看到这么多人申请通行证,年底的申请人数预计会更多。”

上述获得通行证的外籍人士可在本月19日至下月17日之间,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计划入境,无须隔离。他们须接受两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分别为飞机起飞前的48小时内和抵达樟宜机场时。

从旅游走廊适用国家入境者,在启程前的14天内须待在任何一个或多个适用国家。例如,从法国启程者在过去14天内到过西班牙,仍可获准入境新加坡。

已发5229份通行证给文莱德国入境者

我国是在8月19日宣布VTL计划,首先向文莱与德国开放,后于本月再向韩国及八个欧美国家开放。从韩国入境者下个月8日起可申请通行证。

根据民航局资料,自从上个月1日向文莱与德国开放通行证申请后,截至前天,共发出5229份通行证给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入境者,其中六成为持长期证件者。

在VTL计划下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以及12岁或以下的孩童,无须申请通行证,但须遵守同样的防疫条例。

民航局表示,每天将允许3000人在该计划下入境,包括公民、永久居民、持长期证件者以及短期访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