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路上的明灯

一路闯关,直到考入南大,李科响(左)认为最关键的原因是妈妈(右)的支持。(受访者提供)
一路闯关,直到考入南大,李科响(左)认为最关键的原因是妈妈(右)的支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小六会考之后,李科响用了12年才进入大学殿堂,比同龄男生多了约四年时间。李科响的求学历程更长,他所经历的也更多。

从普通工艺源流班,一路到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比起同龄同学,李科响的求学历程似乎绕了远路。

目前就读南洋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二年级的李科响(26岁)比同届同学大四岁,因为他的求学路与一般人不同。

李科响说:“小学会考时,我自觉已尽了最大的努力,成绩却不好。我当时只想避开朋友,也不想面对爸妈。”

当年他拿着普通(工艺)源流班的录取通知单,不知怎么跟爸妈开口,他说:“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竟然鼓励我说这并不是结局,她相信我。”

李科响从安德逊中学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工艺教育学院(ITE)航空电子系,三年后更考上理工学院航空电子系。

一路闯关,直到考入南大,李科响认为最关键的原因是妈妈的支持。他说:“父母从不施压或责备我成绩不好,尤其身为财务顾问的妈妈知道如何指引我,一步一步来。”

学业成绩不理想,也为他的生活带来自卑感。他说:“有一回在工教院和理工学院的划龙舟赛中,我们的队伍得了第一,我雀跃无比,感觉自己处在劣势快10年,好像终于扬眉吐气。”

小六会考后,李科响用了12年才进入大学殿堂,比同龄男生多了约四年时间。李科响的求学历程更长,他所经历的也更多。

还有两年才从南大毕业的他,今年刚与青梅竹马的女友订下婚约。校园生活之余,他也是个斜杠青年,开创了自己的YouTube频道Bleekers。他笑说:“我的生命经历教会我,即便处在低谷,也要拍拍自己的肩膀,时常为自己拍掌喝彩。我梦想成为一名工程师,就像我所崇拜的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