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停车位变“私家专用” 电单车骑士留字条赶人

留字条的骑士相信将三辆电单车都停在固定车位。(取自SG Road Vigilante)
留字条的骑士相信将三辆电单车都停在固定车位。(取自SG Road Vigilante)

字体大小:

留字条“宣告主权”,电单车骑士不满专用车位遭别人霸占,留字条要求对方把电单车移至别处,遭网民批评自私。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11日,地点是巴西立71街第757A多层停车场的三楼,有一名网民初次到该停车场停车,事后把电单车停在第89号车位。

隔日他却发现电单车上有别的骑士留下的纸条,注明该车位是专属于对方的,字条写到:“相信你是新来的,我没看过你的电单车,你能不能停在别的车位?”

字条写道,把电单车停在这里的都是常客,若网民停车,他们这些常客就会没有车位,并预先表示感谢对方的理解。

事件在面簿SGRoadVigilante公开后,引起不少关注,贴文共有539人分享,也有404名网民留言,许多网民批评电单车骑士自私的行为,有者就表示,即使购买了停车场的月票也不代表有资格将车位占为己有,而应该是先到先得。

另有网民也指出,组屋的停车场没有所谓的“预定”车位,况且该车位是被划为白色地段,任何人都能停,他也提议让上述骑士报警,以防之后车子出事。

照片显示,89号车位有贴纸,相信就是用来标注车位属于留字条的骑士,而附近墙上也有贴纸,并挂上了时钟跟扫把。据了解,留字条的骑士相信有三辆电单车停放在停车场。

建屋局:霸位属违例

经记者查询,霸占车位属违例,根据建屋发展局网站资料,若电单车骑士将停车位用于未经授权的目的,罚款金额达80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