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进站巴士刹车不及 三巴士连环撞三人受伤两送院

后港11街第160座组屋的巴士站昨天发生三辆巴士连环撞。肇祸巴士的挡风玻璃(小图)在撞击中爆裂。(蔡振鸿摄)
后港11街第160座组屋的巴士站昨天发生三辆巴士连环撞。肇祸巴士的挡风玻璃(小图)在撞击中爆裂。(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一辆准备进站的巴士疑刹车不及,撞上巴士站里的另两辆巴士,肇祸巴士的60岁车长和一名72岁的男乘客在意识清醒下送往医院,另一乘客则在现场接受治疗。

一辆准备进站的巴士疑刹车不及,撞上巴士站里的另两辆巴士,酿成三辆巴士连环撞的车祸。肇祸巴士的挡风镜破裂,60岁车长和另一辆巴士上的72岁男乘客双双受伤入院。

车祸发生在昨天(10月17日)早上7时25分,地点是靠近后港11街第160座组屋的巴士站。警方受询时指出,事故涉及三辆巴士,一名60岁的巴士车长和一名72岁的男乘客在意识清醒下送往医院。警方调查还在进行中。

读者郑先生(63岁,运输业)拨热线通知《联合早报》,他路经上述地点时,看见三辆巴士车头贴车尾连环撞在一起,现场有救护车、警方和医护人员。他猜测是113号路线的巴士在抵达巴士站时来不及刹车,结果撞上已在巴士站里的另外两辆巴士。

据了解,113号路线的巴士先撞上24号巴士,跟着也波及最前方的76号巴士,24号巴士上的男乘客因此受伤。

肇事巴士挡风玻璃爆裂

郑先生说:“肇祸巴士的挡风玻璃已经爆裂,我经过时没看见车长,只看到医护人员正在救治一名女乘客,她还能自己走到救护车,相信只是受轻伤。”

《新明日报》引述当时开24号巴士的车长说,他当时正把巴士停在巴士站前,准备让乘客下车,岂料发生事故。

“我前方还有另一辆巴士,我立即拉紧刹车器,避免巴士往前撞,但冲击力实在太大,我开的巴士还是与前方巴士发生碰撞。”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回复本报询问时证实,连环车祸涉及新捷运的113号、24号和76号巴士路线。113号巴士的车长和24号巴士的乘客都送院接受治疗,另一名113号巴士上的乘客在现场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后,已经先行离开现场。

陈爱玲说:“我们已经和她取得联系,她说已经好多了,不需要进一步的医疗护理。其他乘客在事发后则没有要求医疗协助。”

她表示,新捷运已经尝试联系受伤乘客,也会尽全力提供援助。“事件对受影响的乘客和驾驶者造成困扰和不便,我们深感抱歉,我们目前正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