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通电话100短信骚扰女同学 国大生认罪待判

被告王敬翔在一年多内百般骚扰一名女同学,不仅狂发短信和打电话给对方,还盯梢和侵入对方社交媒体账号。(海峡时报)
被告王敬翔在一年多内百般骚扰一名女同学,不仅狂发短信和打电话给对方,还盯梢和侵入对方社交媒体账号。(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向女同学示爱被拒,国大男生见对方交男友后,认为自己陷入“三角恋”,约一年内百般骚扰女同学,不仅指她“选错对象”、不准她与男友聊天,甚至在她去旅游时,狂拨60通电话和发出100个短信骚扰她。

被告是王敬翔(译音,25岁),案发是一名国大生。他昨天(10月19日)承认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和一项抵触电脑法令的控状,另一项擅闯罪状则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案情,当时20岁的受害人也是国大学生。被告结识她后对她产生爱慕之情,于2018年9月向她告白,却被拒绝。

受害人三个月后交了男朋友,被告却自以为陷入三角恋。

他密切关注受害人的在线状态,并指男友不是那个“对的人”,命令受害人不准回复男友短信,也要求受害人“公平”对待他,必定回复他的每一个短信。

受害人强调与被告只是朋友,没必要向被告报告自己的一举一动,并有权决定什么时候回复被告。她也强调不需要由被告来告诉她谁才是适合她的人。

尽管如此,被告仍对她纠缠不清,甚至趁受害人去旅行时,拨60通电话给她,还发出100个短信,但受害人没有理睬。被告竟找上与受害人同游的朋友,要后者劝受害人回复他的短信。

受害人回国后,只要她没回复短信,被告就会放话要到对方宿舍骚扰,时不时到她房外敲门要求见面。

受害人曾请求被告不要再骚扰她,但被告反指“这根本不算骚扰!”

国大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表示,校方去年已对被告采取纪律处分,这些都记录在他的成绩单上。发言人强调,校方严正看待在校园发生的行为不当的问题,任何学生若违反国大制度和条例将受到严厉制裁。

据悉,被告已在今年从国大毕业。案展11月11日下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