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翅膀用胶粘 扎带绑树上虐待 居民气得立刻报警

翅膀被人用粘胶缠绕在树枝上的八哥不断苦苦挣扎。(受访者提供)
翅膀被人用粘胶缠绕在树枝上的八哥不断苦苦挣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蔡厝港出现神秘冷血虐鸟人!居民大清早在组屋底层发现一只活生生的八哥,两只翅膀被人用黏胶粘在树枝上,还用扎带固定在树上示众,气得立刻通知当局到场调查。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早(20日)7时45分左右,地点在蔡厝港51街第503座组屋附近。

居民余先生(66岁,退休人士)当时外出买东西,经过楼下一棵大树时,看见树上有一只八哥正挣扎着拍动翅膀。

“走近一看,我才发现它的两只翅膀被一些物体粘黏着,牢牢绑在树枝上,它挣扎得很厉害,翅膀的羽毛脱落了不少。”

余先生说八哥当时已经精疲力尽,奄奄一息,但每隔一段时间还是会使力挣扎,奈何扎带缠得紧,它的挣扎根本无济于事。

根据余先生提供的视频,另外一只八哥也飞落在大树下,时不时扑动着翅膀,仿佛在等待着受困的同伴挣脱出来。

“最令我不寒而栗的这个人活生生折磨鸟儿的手段,先将鸟儿绑在树枝上,过后更用扎带将绑着鸟儿的树枝固定在树的高处,仿佛故意示众一般。在我发现时,鸟儿不知道已经挣扎了多久,这个手段太残忍了。”

余先生说,这是社区第一次发生类似的虐鸟事件,因此他马上向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投保,同时也惊动警方到场调查。

“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的人很快就到了,他们先拍下证据后将八哥松绑,再带回去照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