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维修时间 无须拆除地砖 纳米技术快速解决组屋厕所漏水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纳米技术防水系统通过把无色的液体喷在厕所地砖和墙砖上,液体内的纳米粒子渗透砖块,形成不透水的涂层。建屋局三年来在友好协助计划下已采用这个技术处理1070起天花板漏水问题,把维修时间从三天半缩短到一天。

建屋发展局采用纳米防水技术解决组屋厕所天花板漏水问题,将维修时间缩短成一天,楼上单位屋主也无须将地砖拆除。当局在友好协助计划下,至今已使用这一维修方式处理超过1000起厕所天花板漏水问题。

建屋局受询时指出,组屋的天花板漏水问题通常是因防水膜磨损造成的,维修费用由楼上楼下的屋主共同承担。当局也会通过友好协助计划(Goodwill Repair Assistance Scheme,简称GRA),共同资助50%的维修费用,剩余费用由楼上楼下的屋主平均分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