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群聚赏鸟 居民申诉太吵

爱鸟叔聚集在组屋底层、草坪等地方赏鸟。
爱鸟叔聚集在组屋底层、草坪等地方赏鸟。

字体大小:

组屋底层成赏鸟聚集处,居民申诉太吵,爱鸟叔无奈叹:“如过街老鼠,无处可去”。

热心读者陈先生(60岁)拨电《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每逢周末及公共假日,一群阿叔就会违例聚集在盛港安谷连路第303C座组屋底楼赏鸟。

“他们会从早上7时聚集到中午12时,每次都有十多二十人,每个人都会携带超过一个鸟笼。这样的情况已持续半年,我向有关当局投诉也没改善。”

忧提高染疫风险

他表示,除了鸟儿齐鸣让人感到烦不胜烦外,一些阿叔在赏鸟时未保持安全距离,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聊天,有的甚至一起抽烟,恐提高染疫风险。

记者今早走访,上述组屋底层以及旁边的大树和走廊挂了超过50个鸟笼,20多名爱鸟人士聚集。

四楼居民林女士(64岁,主妇)受访说,聚集的人越来越多,鸟叫声亦是扰人清梦。

居民蔡先生(62岁,送货司机)则说,难得周末不用工作想多睡一下却被吵醒,搞得人很烦躁。

不过,不愿透露姓名的二楼女居民认为,鸟儿鸣叫让她仿佛置身世外桃园,而且他们大多时候关着窗,家人也不觉得受影响。

记者访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鸟叔,他十分无奈的解释,由于已经无处可去,才特地从宏茂桥来到该处与志同道合之人一同赏鸟、交流,没想到又有居民投诉。

“大家从不同地方而来,原本担心被投诉,所以选周末天亮了才来,多数人应该都起床了,工作日的话,我们也怕吵到居家办公的居民,更不妥当。”

他补充道,现在到哪里都被嫌、被赶,非常无奈。

另一爱鸟叔廖先生(58岁,电工)也认为,过去大家有甘榜精神,以前绑个绳子就能吊鸟笼,也不会被投诉,现在少了人情味,令人心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