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婚前五天确诊 婚礼延20天

苏小姐因为确诊冠病,必须居家康复10天,和未婚夫邱先生的婚礼只好改到下星期二才举行。(海峡图片)
苏小姐因为确诊冠病,必须居家康复10天,和未婚夫邱先生的婚礼只好改到下星期二才举行。(海峡图片)

字体大小:

婚礼举行前的五天,新娘确诊冠病,新人无奈只得延迟注册和婚礼。

30岁的苏小姐(行政人员)在10月6日的婚礼五天前,轻微发烧、咳嗽、喉咙痛和伤风,确诊患冠病后必须居家康复10天。虽然四天后她就康复,婚礼却必须展期20天,改在本月26日举行。

苏小姐告诉《星期天时报》,她和38岁的未婚夫都已经接种疫苗,幸亏他和她的家人都没有受感染。她一直居家办公,也不知道从何感染,令她震惊害怕。

数名婚姻宣誓官受访时透露,有好些新人因受冠病影响,婚礼必须展期。这包括新人或家人受感染,或是和确诊患者有接触而必须隔离。

宣誓官波蒂拉说,过去两个月来,就有五对新人的宣誓仪式展期,包括一名准备在热门日期9月18日注册的放射诊断师,她在婚礼两天前因接触过确诊病人必须隔离,婚礼被迫改到10月。

另一对要在良辰吉日10月10日注册的新人,因为新郎的母亲必须隔离而把婚礼改到11月。

波蒂拉说,她昨天原本要为一对新人宣誓注册,却因新人的家属受感染,20名受邀客人中有四分之三必须被隔离,两天前通知她必须改期。

她说,很多新人在筹备婚礼时面对更多突变,包括家人在婚礼前确诊,或是受邀的客人看到感染病例日增,在最后一分钟决定不出席。(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