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与大国接触时须团结 成为应对共同挑战中立平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细安在与大国接触时须继续保持团结和加强其核心地位,形成一个更有凝聚力和信心的集体,并在尊重内部不同观点的同时对关键全球问题采取一致立场,成为同外部伙伴携手应对共同挑战时的中立平台。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亚细安峰会上发言时指出,过去一年亚细安继续面对地缘政治和强国竞争带来的严峻挑战,是充满了动荡的一年。“我们需要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继续成为促进信任与合作的平台,包括与大国之间的信任与合作,并保持作为开放和具包容的区域架构核心作用。”

他强调,中美关系的走向将是未来区域及国际和平与稳定的决定因素。新加坡和许多区域国家一样,希望同中国和美国都建立良好的关系。“我们不希望这个区域成为竞争和冲突的地方,也不希望被迫选边站队。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中美双方能够在竞争之外,根据亚细安的自身优势,深化与我们的实质接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