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公款逾百万 会计师判入狱

疑似坠入加密货币投资骗局,女会计陈嘉仪挪用超过100万新元的公款,昨日被判坐牢5年11个月。(法新社)
疑似坠入加密货币投资骗局,女会计陈嘉仪挪用超过100万新元的公款,昨日被判坐牢5年11个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投资加密货币尝到甜头,女会计师于是“加码”投资,动用自己“身家”之余,也说服哥哥拿出10万令吉让她代为投资。她后来尝试把钱提出来,投资平台却要她“缴税”,为了拿回血汗钱,女会计师开始挪用公款,10个月内盗取超过311万(约新币100万)!

这名女会计师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嘉仪(32岁,译音),案发时是新加坡法拉利代理商Ital Auto公司的会计师。她昨日(10月26日)承认一项失信罪,法官一并考虑到她面对的另一项欺骗罪之后,判她坐牢5年11个月。

Ital Auto公司有两家在马国注册的姐妹公司,分别是Komoco Motors和MBSA Automotive。被告负责管理MBSA Automotive的银行账户,她同时也有Komoco Motors银行户头的权限。

去年1月,被告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用KPCB的交易平台投资加密货币。她用5000令吉“试水温”,赚到钱初尝甜头后,开始投入更多的钱投资,她的哥哥甚至还转了10万令吉给她,让她代为投资。

被告后来要把钱转入自己的银行户头,平台这时开始给了多个无法完成转账的理由,甚至要她存入更多的钱“缴税”。

心疼血汗钱拿不回,更担心没钱还哥哥,被告绝望之际,决定挪用MBSA银行户头的钱来支付KPCB征收的“税”。

被告从2020年6月29日至今年4月30日的10个月里,共72次非法转账,将MBSA银行户头的311万4517令吉(约新币100万4689元)转移到她的个人银行户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