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病例5324起为单日新高 卫生部:实验室数小时内验出多起病例

本地新增5324起冠病确诊病例,为疫情在本地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林泽锐摄)
本地新增5324起冠病确诊病例,为疫情在本地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5324起冠病确诊病例,为疫情在本地暴发以来的单日新高。卫生部说,这是由于检测实验室前天下午在数小时内验出多起病例。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说:“我们正在调查病例短时间内异常暴增的现象,下来几天也会密切留意有关趋势。”

全国加护病房近八成床位已满

随着病例居高不下,全国加护病房近八成床位已满,空置床位仅剩72个。

截至昨天,各医院加护病房共有357个床位,其中142个由冠病病患占据,另有143个为非冠病病患使用,整体床位使用率处于近八成的高水平。卫生部表示,正准备增添加护病房的床位。

加护病房使用率是政府决定放宽防疫措施时参考的一大指标。目前有1777名冠病病患住院,其中76人病情不稳定,在加护病房观察;66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插管;308人在普通病房输氧。

在过去28天的9万多起病例中,98.7%无症状或只出现轻微症状。

目前有近3万名冠病病患在休养或接受治疗,住院病患约为6%,在冠病治疗设施者为3%,约四分之三的病患纳入居家康复计划,约16%的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休养。

过去一周社区病例增长率为1.15

当局昨天通报10起死亡病例,累计349起。死者年龄介于54岁至96岁。除了一名未接种者之外,其他人生前都有潜在健康问题。卫生部已不再列出死亡病例是否已接种疫苗等细节。


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较前一周的比率为1.15。唯有这个数字跌破一,以及医院资源吃紧的情况缓解,当局才会考虑放宽防疫措施。

在昨天的新增病例中,有4651起来自社区,661起属于客工宿舍,12起从境外输入。


社区病例多数年纪较轻,七成以上为20岁至59岁,只有约15%为60岁及以上,其余是儿童与青少年。

卫生部正密切监督七个感染群。其中,武吉巴督老人院增加一起病例,累计157起,是这些感染群中病例最多的。

心理卫生学院、卫理福利服务基督之光卫理关怀院、亚洲妇女福利协会乐龄之家与柏兰夷村的德教万缘福利院等感染群也持续扩大。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病例累计18万441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