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六座组屋水供遭污染 自来水变土黄色

字体大小:

水供遭污染,裕廊西6座组屋受影响。

热心读者昨晚(10月27日)拨电《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位于裕廊西74街一带的组屋水供遭污染。他告诉记者,昨午2时左右,家中的自来水呈淡淡的土黄色,到晚上10时30分左右,才变得比较清澈。

记者昨晚10时许抵达,受影响的组屋楼下张贴了西海岸市镇会发出的“紧急通知”,指事故影响了这一区第752座至第761座组屋。告示指出,当局将清洗水箱,并吁请居民截至今天傍晚6时,勿食用家中自来水,但在今天凌晨2时后,可使用家中水供洗澡。

据观察,已有二三十名居民在第754座组屋前排队取水,居民林女士(58岁,会计师)受访时说,下午因不知情已经喝了不少水,现在已经买了矿泉水。居民陈小姐(34岁,文员)则表示,一家人晚上9时许才接获相关通知,于是带着几罐瓶子下楼取水。

“当局人员一户一户敲门通知我们,我们才知道水供下午4时就出了问题。我们已经喝了一些污水,但相信问题不大。”

居民林小姐(28岁,教师)透露,看见附近消防栓不知何故喷水,但不知道和水供污染是否有关。

公用事业局:正调查此事

公用事业局协助西海岸市镇会冲洗水箱和水管,正调查此事。

公用事业局受询时表示,该区六座组屋的自来水出现变色,当局人员立即到场协助西海岸市镇会,并冲洗“水供联络网”(Water Network)和受影响组屋的水箱。

“我们也在现场部署了水车,并与市镇会合作,及时通知受影响的居民,并提供水袋供他们使用。当晚,受影响组屋逐步恢复正常供水。我们目前正调查事故原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