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28天 本地5373名孩童染疫

本地专家认为给儿童接种疫苗有好处。(档案照)
本地专家认为给儿童接种疫苗有好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过去28天有5373名12岁以下的孩童染疫;单单在前天就有416名。

《新明日报》记者统计卫生部每日文告的本地病例数发现,过去28天,0至11岁的染疫孩童达5373人,单在前天(10月27日)一天内就增了416起病例。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专家委员会日前以17票赞成、零票反对、一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支持在紧急授权下向5岁至11岁儿童提供辉瑞疫苗。若获得FDA批准,美国上述年龄段的孩童预计可在下月中开始接种辉瑞疫苗。

针对12岁以下孩童接种疫苗,本地专家伊丽莎白诺维娜专科中心Rophi Clinic传染病专科医生林丽明指出,本地应该会密切观察世界各地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接种经验,包括美国、欧盟等,才决定是否让本地孩童接种。

亚太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表示,本地很少有儿童因染疫而重病,因此若让孩童接种疫苗相信是自愿而非强制性的,或也有可能在获得更多数据之前,仅让高危儿童或家里有高危人群的孩童接种疫苗。

国大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古阿烈(Alex Cook)副教授则指出,当局可能会等美国大规模接种后获得一些早期数据,然后再做出决定。

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则认为,本地是否会给孩童接种疫苗要等卫生科学局的决定。“受感染的儿童不太可能得重症进入加护病房,所以我们需要权衡得病、住院和疫苗副作用的风险再来做决定。”

不过受访专家一致认为,儿童接种疫苗有不少好处。

古阿烈(Alex Cook)副教授说:“儿童接种疫苗可以让家长们更加放心让孩子们去上学。随着边境重新开放,也可能方便旅行。”

梁浩楠医生表示,儿童有可能把病毒传给家中的年长者,而年长者一旦染疫很可能给医院造成负担,因此给孩童接种或可避免这种情况。

林丽明指出,虽然孩童染病重症风险低,但其它国家仍有一小部分的孩童出现重症、死亡的情况。而且,只要病毒可以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它就可以变异成更危险的变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