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含的致癌物是高温处理后产生 食品局:没证据显示马国数品牌饼干所含物质会致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售卖的数款马来西亚品牌饼干被指含基因致癌物,新加坡食品局回应时说,相关物质是在高温处理后自然产生的,无法完全避免,也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它们会致癌。

食品局受询时说,所谓的致癌物——丙烯酰胺(acrylamide)、缩水甘油脂肪酸酯(glycidyl fatty acid esters)和氯丙二醇(3-MCPD),会在食品经过油炸和烘焙等高温处理,并且低水分的情况下自然产生。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本月公布60款包装饼干的检测报告说,包括马来西亚品牌合成(Hup Seng)和Julie's饼干在内的所有样本中,都测出含有丙烯酰胺、氯丙二醇或环氧丙醇(glycidol)的至少一种基因致癌物。报告提到,缩水甘油脂肪酸酯会在胃肠道内被水解并释放环氧丙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