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暂不恢复7项高风险活动 歌唱导师盼准戴口罩唱歌

属于高风险、需在室内摘下口罩的活动如歌唱课程暂时不能恢复。(档案照)
属于高风险、需在室内摘下口罩的活动如歌唱课程暂时不能恢复。(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人协暂时不恢复高风险活动,包括需室内摘口罩、使用共同设备的活动,例如歌唱班、打麻将等七项目,受访歌唱导师希望能允许戴口罩唱歌。

人民协会昨天发布文告表示,从下周一(11月1日)起,完成冠病疫苗接种以及从冠病中康复的60岁及以上年长者,将能到21个民众俱乐部、联络所和综合民众设施恢复参加部分乐龄活动。

这些活动不需要参与者共用设备,减少病毒通过人们碰触表面传播的风险,包括健身课如排舞、气功、快步走、尊巴和太极拳等;现场演出如歌台和地方戏曲;电影放映会和演唱会,以及导览活动等。

属于高风险、需在室内摘下口罩的活动如歌唱、吹奏管乐器、声乐和演讲训练、演艺班等,以及需要使用共同设备的活动如卡拉OK歌唱班、打麻将以及下棋等,都暂不恢复。

歌唱导师张金泉(65岁)受访时表示,他此前主要在民众俱乐部与一些会馆教唱,目前已经停了近两年,如今只能进行一对一的实体个人班,感到很无奈。

他认为,若歌唱班可以允许戴口罩唱歌,用麦克风放大声音,做好安全措施,可以考虑尽早开放课程。

“有学员每周都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能开班,学员们多数也已打了疫苗,希望可以早日恢复上课。”

谢金石歌唱老师(69岁)也透露,他本来要9月份开班,结果需要一直延后,已经等了近两年了,但他对歌唱非常热爱,兴趣不会改,一定会坚持下去。

“没戴口罩风险高,戴口罩唱不好,可能可以考虑只在唱歌时拿下口罩,这样比较实际一点,唱完后把麦克风消毒,或者可以考虑不用麦克风清唱。”

已完成追加剂接种的黄女士(74岁)在联络所参加歌唱班超过20年,因疫情暂停后就一直无法一起和其他学员联歌而感失望。

她表示,如今太久没唱,技巧也生疏了,尽管知道目前病例一直居高不下,年长者面对更大的风险,但还是希望可以早日恢复课程,在作足安全措施,甚至戴着口罩的情况下练唱也乐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