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3餐馆遭窃 阿叔涉案今被控

附近商家有装设电眼,相信拍下阿叔经过画面。
附近商家有装设电眼,相信拍下阿叔经过画面。

字体大小:

阿叔涉嫌一夜连闯牛车水3家餐馆,偷走4300元现金和手提电脑,今早被控。

警方昨天发布文告,指于在本周三(27日)早上10时至11时之间,牛车水一带的三家餐馆报案,表示餐馆被破门行窃。

初步估计,三家餐馆共损失4300元现金以及一台膝上电脑。

警方通过闭路电视画面以及展开实地调查后,最后确认嫌犯身份,并于前天晚上约10时,在丹戎巴葛一带将嫌犯逮捕。

51岁的嫌犯许明明(译音)今早被控,控状显示,他于这个月27日凌晨2时54分破门行窃,从厦门街(Amoy Street)一间韩国烤肉店里,偷走4350元。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上述遭窃的韩国餐厅,负责人虽然证实发生此案,但不愿多说。

于韩国餐厅同排的餐馆职员则告诉记者,事发后的早上有警方上门询问,他才知道发生窃案。

他也透露,警方调阅店外的电眼时,凌晨2时17分左右的画面捕捉到一名白衣男子骑脚车经过,不过不清楚是否和案子有关。

做足功课才下手

该处大多餐馆不收现金,嫌犯相信做足功课才下手。

记者走访其他餐馆时,除了遭窃的韩国餐馆还有收现金外,其他多数业者都实行无现金交易,所以店内并无现金。

一般相信,嫌犯可能事前做了功课,得知上述餐馆还有现金交易,才会趁对方打烊后,夜深人静之时,偷偷潜入餐馆行窃。

不愿透露姓名的餐馆职员说,他们的餐馆在此处已营业四年,并未听说曾发生破门行窃案,而他们因为不收现金,店面前后也装了电眼,所以不会过于担心发生同样的事情。

另一餐馆职员黄先生(22岁)也说,相信这次是单一事件,他们的店也装了电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