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乘客涉毒袭警被捕保外 制视频指警激怒才动粗

一名男子自称是涉事的乘客,他昨天在TikTok上传视频,称警方激怒他,他才动粗。(TikTok)
一名男子自称是涉事的乘客,他昨天在TikTok上传视频,称警方激怒他,他才动粗。(TikTok)

字体大小:

被截查时倒车撞倒交警,37岁司机弃车逃后落网,当场被制伏的34岁男乘客在涉毒和蓄意致伤以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罪名下被捕,目前被保释在外。他昨晚竟在TikTok视频公开被捕过程,并对警方做出指责,声称自己被“激怒”才动粗。

《联合晚报》前天(10月28日)报道,一辆汽车被警方截查时,疑不肯停下开车逃逸,汽车最后竟倒退猛一辆交警电单车,电单车上的交警及时跳车才没受重伤。车辆最终停在芽笼东综合诊所附近。

这起事故发生在前天上午10时左右,可疑的汽车在芽笼东1道第121座组屋附近被截停。司机下车逃逸,车上当时另有一名男乘客。两人事后都被捕。

警方昨天召开记者会透露案件详情。发言人说,37岁肇事司机涉嫌无照驾驶,他今天会先被控。34岁乘客则因态度不配合,大声辱骂和动手推警员,最后被警员以武力制伏。

昨天晚上,自称是乘客的男子在TikTok上传一则长约三分钟的视频,公开被捕过程。

男子声称,当时被在场警员激怒,才会对警员动手。他称,一名穿着蓝色制服的警察在他右颊上扇了耳光,“但我这个时候也没还手。”

据男子所说,另一名白衣警员和上述蓝衣警员,之后三五分钟不断地激怒(provoke)他,“直到我忍无可忍,终于动怒,我就冲向那名蓝衣警察。”

男子也在视频里说,之后不会再在TikTok上谈案件情节,他也称两周后会回警局报到。

警方发言人昨天在记者会上说,34岁乘客在涉毒和蓄意致伤以妨碍公务员执行任务罪名下被捕。据了解,他目前被保释在外。

律师:视频所说若不属实或罚款坐牢

受访律师说,男子在视频所说的话若被证实是不属实,可能触法,可面对罚款或坐牢。

除了声称是被警方激怒才动粗,男子也在视频里说,知道网传他因涉毒被捕,他因此坚称自己被捕时并没在吸毒,“我身上一支香烟都没有。”

自称是乘客的男子上传的视频目前点阅率超过20万。

赢必胜律师事务所的黄国彦律师今早受访时告诉本报,如果男子在视频里说的话,被证实不属实,他有可能会触犯杂项(公共秩序和滋扰)法令里的发布假信息的罪行。

黄国彦也指出,发布假信息的罪行可被判高达一万元罚款,或长达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