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外种10蕉树 市镇会:非法令清除

不舍得迷你香蕉园被清除,卓湘恪恳请宏茂桥市镇会能考虑保留香蕉园。(谢智扬摄)
不舍得迷你香蕉园被清除,卓湘恪恳请宏茂桥市镇会能考虑保留香蕉园。(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宏茂桥咖啡店前的空地,出现种了10棵香蕉树的“迷你香蕉园”,市镇会指香蕉树属非法种植,指示种植者在29日清除。有居民表示不舍,指这片小园地是街坊的情感联络站;但担心积水和滋生蚊虫的居民却大表赞同。

这个迷你香蕉园位在宏茂桥32街第340座德利咖啡店前方的一个空地,据了解已经栽种了很多年。

咖啡店常客卓湘恪(73岁,退休)在星期三(27日)发现香蕉树挂上宏茂桥市镇会的告示,指示种植者在29日(星期五)前清除香蕉树和摆放的盆栽,否则市镇会将会采取清除行动。

经常在早上和好友到咖啡店喝早茶的卓湘恪说:“我们看到告示后感觉很不舍,这些香蕉树已经是这个邻里的地标了,也是这家咖啡店的特色,我们真的希望当局能保留这道风景线。”

记者昨日傍晚走咖啡店时,发现香蕉园还在。

咖啡店常客林女士(62岁,研究助理)说:“或许是这里土壤肥沃,这几棵青牙蕉每每三四个月都会结果,能偶尔吃到在邻里结出的香蕉有一种亲切感,我们都不舍得香蕉树被清除。”

但也有居民反映,香蕉树会积水滋生蚊子,应该被清除。关女士(72岁)说:“我天天到咖啡店,但发现香蕉树都没有人照顾,香蕉树会积水,会滋生蚊虫,过去也有人向市镇会投诉过,我赞成清除香蕉树。”

德利咖啡店负责人吴先生(40岁)说:“这些香蕉树存在很久了,上星期咖啡店前的一棵大树出现蜂窝,市镇会人员来清除才发现这片迷你香蕉园,因此才会发出告示要求清除。”

吴先生认为,新加坡的农地很少,这片香蕉园能让区内小孩子认识香蕉的生态,若真的被清除的确很可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3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