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商业区和淡滨尼东 过去三天多达千起病例到访

字体大小:

冠病黑区最高到访病例过千。东西两区持续为病例到访黑区的“不倒翁”;裕廊东和淡滨尼东过去18天从未掉榜,或跟两地皆为区域中心,而且都有三个购物商场,服务其他区居民有关。

卫生部自10月1日起推出地图供民众参考。这个地图将全岛划成192区,划分法是根据市区重建局的规划分区为准。级别是根据过去三天病例到访数来划分,大家最关注的是最高级别的“黑区”。

地图首天启用时,黑区的范围是230至560起,数字后来有起有落;但前天首次过千,范围为476至1025起。昨天则是第二天过千,为541起至1005起。

新明日报从10月13日,也就是开始实施疫苗接种差异化管理后统计,发现有好几个区是“常客”经常出现的,如裕廊西中心、劳明达、乌节林荫道与勿洛北,不过偶尔会脱离黑区,甚至掉到最低级别。

有两区则是“屹立不倒”,一直留在黑区榜上:淡滨尼东与裕廊商业区。无独有偶,这两个也是东西两处的区域中心。

裕廊商业区其实就是裕廊东地铁站周遭,虽然面积不大,但有西城、JEM、JCube三大购物商场,而且图书馆和医院也都在区内。

淡滨尼东则包括淡滨尼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以及周围的淡滨尼广场、世纪广场和Tampines One这三个购物中心。

这两个作为东西两处的区域中心,除了淡滨尼和裕廊东居民会到访,像裕廊也服务周遭的裕廊西、武吉巴督和金文泰;淡滨尼东则吸引巴西立和勿洛的居民。

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受访时说,正因这两区域的人潮众多,而且掺杂住宅、商业与零售,所以比其他区有更多人流。

“其他地区或许只有住宅区,较少有掺到其他领域,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部分店家生意未有起色

几家欢喜几家愁,部分店家生意未有起色。

记者走访“黑区”裕廊商业区,该区域包含裕廊东地铁站以及附近商场。在JEM文具店工作的阿米拉(28岁,经理)观察到商场人潮已大致回流,甚至有时胜过疫情前。

“生意也有好转迹象,至少相较不久前,现在已能达到疫情前的四五成。”

但也有好几个商家表示人潮还未完全回流,生意也不见起色。服饰店员张美美(24岁)说,虽然商场人多,但多数只是走过,没有进来光顾。

裕廊东地铁站楼下的杂货店员巴斯克(35岁)提到,过去这里人潮川流不息,虽然现在看似已回流,但仍是疫情前的60%。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