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组屋万圣节装饰爆红 50陌生人也来参观

不少家长特地带孩子前来参观和拍照。(李健玮 摄影)
不少家长特地带孩子前来参观和拍照。(李健玮 摄影)

字体大小:

阴森的红色灯光,墙角的恐怖身影、血淋淋的“凶器”,三巴旺居民把组屋走廊装饰成恐怖的万圣节场景,还邀请周围居民带孩子来“探险”和领糖果,此装饰的创意获街坊和网民称赞,可谓打造出另类的甘榜精神。

贴文上载互联网后迅速传开,网民反应热烈,单是昨晚就有大约50名陌生人找上门,就只为了感染一下万圣节气氛。

今天(10月31日)是万圣节,当入夜后来到坎贝拉街第101A座组屋五楼,走出电梯的右边走廊,会看到红色灯光映照下的蜘蛛网和骷髅头,墙壁上贴着“TURN AWAY”的字眼劝居民慎入,阴森的氛围让人不寒而栗。

而在这条走廊上,还可看到有戴着鸟嘴面具的瘟疫医生(Plague Doctor)和恐怖电影中的杀人魔杰森来回走动,不过他们并非要去“干案”,也没有到处去吓人,反而是热情地给孩子们派发糖果和零食。

扮演瘟疫医生和杰森的艾莎(28岁)和阿里夫(35岁)是一对夫妇,他们在两年前搬到这座预购组屋,这万圣节装饰便是他们的想法。

艾莎说:“我们很喜欢这些恐怖元素,跟邻居提出后大家都很支持,我们就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前后花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完成装饰。”

另一位住户法蒂(30岁)说,这走廊角落的四户人家都是20岁至20多岁的年轻夫妇,有华人和马来人家庭,大家在两年前陆续搬进来后便时常来往,关系融洽。

她说:“我们会相约聚餐,平时也会串门子,帮忙彼此接受快递。我们在农历新年、开斋节、圣诞节等节日也会装饰走廊一番,让彼此感受节日的气氛。”

她说,他们在该区居民的聊天群组上邀请街坊来参观,也准备派糖果给小孩子,大家热烈的反应让他们受宠若惊。

4家庭协力装饰走廊

四户家庭之前也曾协力装饰走廊,获得今年国庆装饰比赛北区的第二名,让他们兴奋和欣喜。

法蒂说,四户家庭的关系融洽,进行节日装饰成了他们互动和增进感情的活动。

她说:“我们今年参加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举办的国庆装饰比赛,结果获得北区第二名,我们开心极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0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