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语试卷先采用 小六会考所有科目后年全面电子评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网上评卷系统让教师在经扫描后的考生作答卷上评改,并附有符号让教师使用。(考试与评鉴局提供)
网上评卷系统让教师在经扫描后的考生作答卷上评改,并附有符号让教师使用。(考试与评鉴局提供)

字体大小:

根据网上评卷方式,学生以笔作答的考卷会经数码化处理,让教师能通过电脑改卷,系统可直接记录分数。相较于传统的改卷方式,网上评卷省却搬运与点算考卷的工作,提升处理考卷的安全性,也显著减少人工。

不必在批改后点算一叠叠的考卷,小六会考母语试卷今年起一律采用网上评卷方式。教师利用电脑改卷,省却行政工作也缩短工作时间。

已在其他全国考试实行的网上评卷(On Screen Marking)系统今年扩大至小学离校考试(PSLE)的母语科和基础英文。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计划到了后年,让小六会考所有科目评卷电子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