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患者加护病床可增至350张 治疗设施床位本月也增至4000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需要加护病房治疗的冠病病患比率目前约0.3%。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说,这个比率虽小,但如果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加护病房病患的具体人数将会很高,这将对加护病房的容量造成严重压力。

我国为冠病病患预留的加护病床已占用约六成。为应对重症病例可能继续上升,卫生部将进一步扩充加护病房的容量,下来可增至350个床位。冠病治疗设施的收治能力也将扩大,本月内从目前的近2000张病床增至4000张。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天代表卫生部长王乙康,在国会就医院和加护病房床位情况发表部长声明。普杰立透露,截至前天,有1672名冠病病患在急症医院接受治疗,占公共急症医院床位的18%。普通病房床位的占用率目前约九成,隔离病床则是8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