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更多教师寻求内部辅导 教育部多方面援助减轻负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情暴发后更多教师寻求辅导,教育部长陈振声说,教育部将通过短期和中长期计划,协助减轻教师工作量。(档案照片)
疫情暴发后更多教师寻求辅导,教育部长陈振声说,教育部将通过短期和中长期计划,协助减轻教师工作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加重教师的工作负担和压力,自去年以来向教育部寻求内部辅导的教师,从疫情前每年约50人增加至80人。

教育部长陈振声昨天在国会回答议员郑德源(先驱区)有关教师面对教学压力的提问时指出,疫情导致教师工作量加倍,为此教育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学校和教师负担,包括给予学校更多弹性调整教学策略。“举例说,原定今年第三学期落实的混合式学习模式,中学和初级学院可选择延后至明年实行。”

此外,以往一旦学校出现确诊冠病病例,教师须协助展开接触者追踪工作,如今相关程序显著简化,与疫情管理方面的工作量日渐减少。“我们要感谢教师们,因过去两年对他们非常艰难。我们是全球少数国家能让教育体系在最低程度干扰下,学校可持续运作和学生继续学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