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将有权认购储备金管理政府债券 转移外汇储备给政府进行长期投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前天在国会提呈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修正)法案一读,赋予金管局权力认购政府发行的储备金管理政府债券,通过这个方式把国家外汇储备转移给政府。

管理我国外汇储备是金管局调控货币政策的重要策略,旨在面对投机压力或金融危机时,维护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的稳定。

按照修正法案,当外汇储备超出调控货币政策和保持金融稳定性所需的水平时,金管局将通过认购储备金管理政府债券(Reserves Management Government Securities,简称RMGS)的方式,将外汇储备转移给政府,交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进行更长期的投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