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八年终实现 狮城小贩中心明年纽约开幕

司徒国辉带合伙人到各小贩中心,了解小贩文化。(受访者提供)
司徒国辉带合伙人到各小贩中心,了解小贩文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等了八年,新加坡小贩美食终于将登陆纽约!美食家司徒国辉证实,包括辣椒螃蟹、椰浆饭、印度煎饼等18摊小贩食物的“小贩中心”,明年(2022年)将在曼哈顿开幕。

司徒国辉在面簿透露喜讯,指新加坡小贩美食区明年有望在美国纽约开幕,位置毗邻繁华的时代广场,就在曼哈顿中城(135 West 50th Street)。

司徒国辉告诉《联合晚报》,已故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在2013年就找他合作,一起将我国的美食文化带到美国。但波登在2017年未能签下租约,并在不久后猝死,整个计划因此被搁置。

“后来,现今的团队找上我重启计划,我们原本希望能在去年开业,但受到疫情冲击,我们又一次暂缓计划,但如今这个计划终于安排上了日程,装修工程已经在进行中了。”

司徒国辉表示,有望在明年开业的美食区包含了18种新加坡小贩美食,少不了辣椒螃蟹、椰浆饭、虾面、蚝煎、传统咖啡和印度煎饼等。

“我们所带去的不仅仅是震撼味蕾的美食,更在于输出我们的美食文化,那些祖辈们一代代传承又不断改良的美食历史。别看我们新加坡人形形色色,还有阿明阿莲,但食物做得好不好吃,老饕们一尝便知。”

他表示:“随着小贩美食文化申遗成功,我们更应该对我们的美食文化有信心,我们爱它,世界也会爱上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