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国大研究室将投入5400万元 研发医疗保健智能网络等数码科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贸工部长颜金勇(左一)和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左二)昨天参观思科—国大加速数码经济企业研究室的工作重点介绍。(海峡时报)
贸工部长颜金勇(左一)和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左二)昨天参观思科—国大加速数码经济企业研究室的工作重点介绍。(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在不久的将来,医院里的医疗团队可通过全方位智能系统的帮助,更及时准确地为病患提供治疗和援助。这个名为医疗保健智能网络的构思是思科—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室的工作重点之一,致力于推进数码经济的发展。

新成立的思科—国大加速数码经济企业研究室(Cisco-NUS Accelerated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e Laboratory)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5400万元,在五大方面进行科技研发。它们分别是:医疗保健、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城市基础设施和未来劳动力与生产力。

其中,负责医疗保健的工作小组将研发医疗保健智能网络,为医院病房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工作小组负责人之一的冯梦凌助理教授举例说,若一名感染冠病的病患离开隔离病房,智能网络将能够及时通知医疗人员,甚至提供最短路线导航,在最快时间内把病患带回病房,避免病毒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