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隔离航班未公布就抢先买票 有人买错机票得隔离

陈隽悠花了168元买了捷星航空往返新隆的机票,后来才得知当局还没宣布哪些是VTL航班。(受访者提供)
陈隽悠花了168元买了捷星航空往返新隆的机票,后来才得知当局还没宣布哪些是VTL航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回家的路不远了!新马本月29日起将开通每天六班VTL航班,本地数十万名马国游子回家之路见曙光。不过有一小部分游子思乡过甚,详情未公布就先上网买机票,有年轻教练就花168元买了捷星航空机票,之后才知必须是VTL航班才能免隔离,呼吁其他人别冲动,等细节宣布后才订票。

我国总理李显龙和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昨天(8日)下午发表联合声明,考虑到两国在接种疫苗和疫情控管取得的进展,两人昨天通电话时一致同意是逐步安全恢复两国跨境旅游的时候,两国将从本月29日起,启动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

在计划下,完成接种的旅客可通过樟宜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搭乘VTL航班,无需履行居家通知或隔离,只须接受冠病检测。计划初期,每天将有六趟VTL航班。

去年3月18日的这个日子,对我国数十万马国游子而言至今记忆犹新,因为那天马来西亚宣布实施行动管制令(MCO)全面封锁边境,许多留在新加坡打拼的民众,自此就再也未回家过。

昨天的消息一出,尽管VTL航班是哪些还没宣布,已有不少人抢先买机票。

26岁的陈隽悠是吉隆坡人,14岁的时候来新加坡念体育学校,目前是游泳教练。昨天下午5时许,他收到父母发信息传来媒体有关新马VTL的报道,20个月没回去的他,思乡心切马上就上网找机票,打算12月19日回去两周和家人过佳节,傍晚6时15分就已付了168元买好捷星航空机票。

殊不知,他后来被告知必须是注明VTL的航班才可以免隔离,而每天六趟VTL航班是哪些还没宣布,才发现自己太冲动了。

根据我国目前其他开通的VTL,一般上提供VTL航班的是那两国的航空公司,因此捷星航空作为VTL航班的几率相对低。

“当时没有想太多,希望其他人不要太心急像我这样,还是等宣布了才去买。”

陈隽悠已做好168元拿不回来的准备,决定等细节出来再去买机票,而只要新航机票在500元以内他都愿意花钱回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