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岛线首阶段航空园站明年第一季动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航空园站设在樟宜海岸路和航空园路交界处,预计明年第一季动工,约2030年启用。(陆交局构想图)
航空园站设在樟宜海岸路和航空园路交界处,预计明年第一季动工,约2030年启用。(陆交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地铁跨岛线第一阶段的航空园站建筑工程预计明年第一季动工,预计2030年投入运作,从宏茂桥到航空园站的通勤时间将从目前的105分钟大减至35分钟。

航空园站(Aviation Park Station)设在樟宜海岸路和航空园路交界处。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宣布,将总值3亿2000万元的航空园站与隧道设计和建筑合约,颁给福联盛基建工程有限公司(Hock Lian Seng Infrastructure Ltd)。该公司目前也参与汤申—东海岸线的麦士威地铁站建筑工程。

施工地点靠近机场 陆交局承包商将密切监控陆交局指出,由于该地地基是厚层海粘土(marine clay),土质松软,工程会具有挑战性。因此,承包商在进行护土与固土工程,以及深坑开挖时,须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地面和周边结构的稳定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