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力回馈社会

刘美莉在2008年开始到社会创新园(Social Innovation Park)的艺术市场摆摊,从中发现自己对销售的兴趣。
刘美莉在2008年开始到社会创新园(Social Innovation Park)的艺术市场摆摊,从中发现自己对销售的兴趣。

字体大小:

刘美莉在2008年开始到社会创新园的艺术市场摆摊,从中发现自己对销售的兴趣。2018年开始,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固定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摆摊,售卖自己和残障朋友的手工艺品。

身残志坚不忘回馈社会,患大脑性麻痹症的女子摆摊自食其力,还协助售卖其他特需者制作的手工艺品,并把部分收入捐给慈善组织。

刘美莉(39岁)从小患有大脑性麻痹症(cerebral palsy),由于四肢无力和麻痹而经常跌倒,因此得依靠轮椅代步。

她说:“我在毕业之后曾尝试到一些公司打临时工,例如担任柜台人员或行政助理,但我发现由于身体情况,经常达不到雇主的要求,每次都必须依赖同事的帮忙。我认为这不是我要的生活,希望可以真正自食其力,正好有慈善组织开办教导买卖的课程,我便去尝试。”

刘美莉在2008年开始到社会创新园(Social Innovation Park)的艺术市场摆摊,从中发现自己对销售的兴趣。她本来只想尝试一个月,但后来越做越起劲,摆摊的地点扩大到不同商场。2018年开始,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固定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摆摊。

小小的推车内除了售卖零食和玩具,更引人瞩目的产品包括刘美莉亲手制作的磁铁和徽章,以及其他年长者和残障者制作的手工艺品。出售产品的部分收入都归这些特需者,而刘美莉也特别制作了T恤,将部分收入捐给慈善组织残障人士朋友协会(Friends of the disabled society)。

她说:“这些机构曾经帮助过我,训练我如何进行买卖,即便收入不高,我还是要尽我所能回馈曾帮助过我的人。”

疫情期间刘美莉的生意受到很大的影响,经常入不敷出,为了继续自食其力,她也在朋友的帮助下以面簿直播等形式继续售卖物品。

对于往后的计划,她说:“年纪越大,身体情况也会受影响,但我希望如果可以,就一直继续做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