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脚车爆炸狂烧 邻居父子英勇救火

救火英雄阿都拉和父亲联手帮忙灭火。
救火英雄阿都拉和父亲联手帮忙灭火。

字体大小:

送餐的电动脚踏车失火狂烧,发出爆炸声,走廊被烧毁,邻居父子英勇取水灭火,保住了家园。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晚8时05分,地点是巴耶利峇比笔路第94座组屋的9楼走廊。

本报记者今早走访,走廊上一片狼藉,被熏得黑漆漆,救火英雄阿都拉莫(32岁,送餐员)受访时绘述,当时他在厨房,听到屋外传出巨响,走出查看才发现走廊失火,于是立刻通知民防部队。

他接着到楼下取灭火器,试图灭火,但火势太大,他又和父亲回家取水桶装水,两人联手灭火,约10分钟后火势越来越大,他只好叫父亲先下楼。

“我在鼻子撒了水,防止被呛到,一直尝试灭火,直至民防部队到来,当时一心就想着灭火,也没感到害怕。”

他说,父母与邻居逃下楼后,父亲因吸入浓烟而感到呼吸困难,所幸并无大碍。

居民莎拉(70岁,托儿所厨师)忆述,当时独自在家,失火后立刻关掉电源,发现情况不妙,出外下楼,但胸口有些闷痛。

民防部队今早在面簿贴文指,火患涉及一部放置在9楼走廊的电动脚踏车,救火员使用一个压缩空气泡沫背包以及水枪将火势扑灭。

贴文说,火患导致走廊被高温和浓烟破坏,约90名附近单位的居民被民防部队和警方疏散。

救护人员检查了两名有呼吸困难的伤者,但两人都不愿送院。

初步调查显示,失火原因来自电动脚踏车的电源,有公众在民防部队抵达前试图用水桶和灭火器将火势扑灭,民防部队将联系这些公众进行表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