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子无拘无束《海峡时报》新一期系列视频探讨反生育女性

字体大小:

结婚10年,现年52岁的雪琳(Shirlene Noordin)仍会被人问及:“什么时候要生小孩?”。以前,雪琳听到这类问题时,或许还会感到烦躁,但她如今选择笑而置之。

有的亲友认为,雪琳终究会改变不想生育的念头,有的甚至警告说,她迟早会后悔自己的决定。但是,已过生育期的她不仅没有改变主意,更丝毫不后悔,与丈夫过着充实的二人世界。

如雪琳一样的“不育”主义者不在少数。根据最新的人口数据所示,在新加坡有越来越多的已婚妇女没有小孩。是什么原因促使她们做出不生育的决定?她们如何看待女性结婚后自然想成为母亲的固有观念?这一系列问题,可在《海峡时报》最新视频系列“特写”(CloseUp)中都得到解答。

“特写”以视频方式,深度报道本地重要社会议题,题材广泛,包括社交媒体的情色文化,以及新加坡客工所面临的挑战等。

从今年2月推出至今,“特写”视频系列引起热烈反响。其中,探讨女性不育主义的第六集《无子无束》(Childfree),在各大社媒和影音平台上的观赏量高达51万。

新报业媒体的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总编辑兼《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仁·费南德斯(Warren Fernandez)说:“除了一般新闻,读者也对长篇深度报道相当感兴趣,特别是以引人入胜的形式呈现的报道。这一新视频系列正是通过深入探讨,为读者挖掘他们感兴趣的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