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推行四个月 电子垃圾回收箱三成物品不合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截至本月1日,全岛设有464个电子垃圾回收箱,到了月底还会进一步增至超过500个,设置处涵盖购物中心、超市、电器行、民众俱乐部、大专学府等。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10月,回收箱收到的物品中,约三成不属于受管制的电子垃圾。

原本只收取资讯通信科技产品、电池和灯泡这三类电子垃圾的回收箱,不时也会出现热水壶、电动玩具车、唱片等不在回收清单内的物品。电子垃圾回收计划推行首四个月,公众投入回收箱的物品约三成不符合规定,这加剧分类和再循环工作的难度。

本地首个全国电子和电气废物管理系统今年7月1日推行,大型电子产品制造商和进口商须出资,让国家环境局委任的制造商责任计划(Producer Responsibility Scheme)业者欧绿保集团(ALBA Group)回收和再循环商家售出的电子产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