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断裂声急逃 两秒背后树倒 跑步男机警保命

何磊事发时没戴耳机跑步,才得以听到异常声音,及时逃生。右图为发生大树倒下的碧山公园,每天都有不少人到此跑步。(陈斌勤摄)
何磊事发时没戴耳机跑步,才得以听到异常声音,及时逃生。右图为发生大树倒下的碧山公园,每天都有不少人到此跑步。(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短短两秒钟,生死一瞬间!53岁男子夜晚在碧山公园跑步,周围环境昏暗,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嘎吱吱”声,他来不及多想,靠着本能意识往前跑逃生,结果不到两秒便有一棵大树在他身后刷刷倒下,不偏不倚落在他刚才所站的地方!

宏茂桥1道居民何磊(53岁,建筑设计师)在周六(13日)晚上如常到住家附近的碧山公园做运动。到了大约10时,他跑了大约10公里,疲累地走在公园里,当时该处环境幽暗,附近只有他一人。

何磊受访时说:“我突然听到‘嘎吱吱’的声音,感觉像是有树枝要断了,但我无法判断是哪个方向,只能迈开脚步往前跑,没两下就听到‘刷’的声音,一棵大树竟在我身后倒下,整个过程只有两三秒的时间。”

何磊回头一看,倒下的大树距离他仅六米,倒下的位置正是他刚才所在之处,假如他没有当机立断逃生,相信就会被大树压个正着。电光火石间的迅速反应,到头来救了自己一命,何磊看着大树,心里不免打冷颤。

“其实我往前跑时也不知道方向对不对,因为那地方很暗,我也看不到树从哪里倒下,只知道要跑离开那地方。我事后看到这棵树约有20米高,树身张开手也抱不完,真是吓死我了。”

热爱跑步的何磊在过去一年几乎天天跑步,在今年5月还加入华盛跑团群组(Blossom Run)练跑。他有时晨跑,有时夜跑,碧山公园便是他最常跑步的地点之一,从没想到会遇上树倒事件。

他说:“我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后怕,如果当时迟疑一两秒就完了,我真是大难不死,逃过一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