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ERP亮相 正进行系统测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设于中央快速公路靠近大巴窑工业园人行天桥上的摄像机。(何炳耀摄)
图为设于中央快速公路靠近大巴窑工业园人行天桥上的摄像机。(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本地多条快速公路安装了新的摄像机,让一些眼尖的驾车者以为是当局用来取缔超速驾驶的新电眼。陆路交通管理局受询时证实,这些摄像机是测试新一代的无闸门公路电子收费系统。

陆交局指出,配合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RP)的测试,该局正在对各种相关系统和程序进行严格测试,包括测试日后用于执法行动的车牌号码自动识别(Automatic Number Plate Recognition)摄像机,以及使用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edicated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s)的信标来提高定位精确度。

去年9月,陆交局宣布新一代ERP系统将延至2023年中启用,至于驾车者何时须将车内阅卡器免费更换成与新系统兼容的智能行车器(On-Board Unit),当局表示会在适当时候宣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