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智擒匪 英勇叔冠病亡

沈荣辉当年协助警察抓贼,新闻当时还曾被报道。(档案照)
沈荣辉当年协助警察抓贼,新闻当时还曾被报道。(档案照)

字体大小:

11年前开德士时不巧碰到抢匪,阿叔临危不乱,机警将抢匪关在德士内,与几名公众协助警方捉到抢匪。当年勇敢捉匪的阿叔几天前不敌冠病,因并发症过世。

数年前患癌 未接种疫苗

这名阿叔是60岁的沈荣辉,他的独生子沈俞良(28岁,二手车商)受访时说,父亲两三年前患癌,化疗后痊愈,但却因此没接种疫苗,万万没想到他上个月染疫,住院三周后死于并发症。

11年前,临危不乱、机智过人的沈荣辉曾因协助警方逮捕一名抢匪而上报。

事缘2010年2月19日早上10时左右,沈荣辉开德士在大巴窑8巷载到一名30岁上下的男乘客,对方坐进德士前座,并在德士行驶不久后突然吆喝他:“把车钥匙给我!”

沈荣辉被吓到,但他临危不乱,机智地跳下车,后来借助几名公众的力量将抢匪困在车内,警方之后到场逮捕抢匪。

沈俞良周一(15日)在灵堂受访时说,父亲10月17日在家里跌倒,家人担心他骨折,将他送院,没想到医生检查后发现他染冠病。沈俞良说:“爸爸在医院住了10天左右后,病情迅速恶化。”

沈俞良受访时说,父亲并未接种疫苗,他这么决定是有苦衷的。“爸爸三年前患上大肠癌,化疗后已经痊愈,他担心身体不能负荷,所以才没去接种疫苗。”

沈荣辉的遗体停柩三天后,已经在昨天(16日)出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