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接逾30通渡轮询问电话 业者盼开通新印海路VTL

疫情前,国人搭渡轮到峇淡岛和民丹岛度假是如此平常之事。(档案照)
疫情前,国人搭渡轮到峇淡岛和民丹岛度假是如此平常之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单方面开通和印尼的航空VTL后,昨天(16日)就有渡轮业者收到30多通来自新印两地的电话,询问何时才会开通海路VTL,受访业者纷纷希望能不久后落实。

我国前天宣布,将在本月29日与印度尼西亚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但由于印尼并未对我国的一般旅游全面开放,因此11月29日启动的印尼VTL是单向的。

尽管初期只有单向的航空VTL,但和印尼开通此计划引起许多关注,毕竟两地有不少人民有着紧密的联系,有的是亲情上的,有的则是商业往来的。如今两国的海路VTL是否会开通引关注。

Sindo Ferry的营业经理刘泽耀受访时透露,昨天就不停接到新加坡和印尼民众的电话,超过30多通,都是在询问海路VTL下来是否有眉目。

“峇淡岛到新加坡本岛的渡轮,再加上通关的时间也不过一个小时多一点,其实非常靠近,所以大家都很关心几时可恢复到能更自由往来的状态。”

刘泽耀说,公司也很期待能恢复,毕竟是公司的主业,但即使实施也抱着保守的心态,认为一天可以允许六班到十班就已经很满足了。

BatamFast的负责人蔡春龙告诉《新明日报》,许多国人在峇淡岛和新加坡都有亲人,也有很多印尼人会乘坐渡轮来新看病,国人疫情前也很爱到峇淡岛和民丹岛度假。虽然开通了雅加达的航空VTL,但对住在峇淡岛的人来说并不实际,若要通过雅加达的VTL到新加坡,行程可能花上半天到一天都有可能,跟渡轮的一小时相比天差地远。

“而且不只是麻烦,搭飞机的费用也蛮高的。开通海路的VTL其实更多是为了人民的方便。”

Batamfast疫情前每周可开300趟,如今一周趟数两只手数得完,蔡春龙表示VTL能恢复多少都是喜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