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儿歌让子女爱上华文

吴介克为了培养孩子对华文的兴趣,去年1月开始创作华语儿歌,还为歌曲拍摄视频。(受访者提供)
吴介克为了培养孩子对华文的兴趣,去年1月开始创作华语儿歌,还为歌曲拍摄视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航空工程师吴介克为了培养孩子对华文的兴趣,去年1月开始创作华语儿歌,还为歌曲拍摄视频。他说,孩子现在看到一些汉字时,能更快认得部首,也不再那么抗拒学习华文。

曾在中学时期尝试写歌,还在高中时夺得创作比赛冠军,航空工程师时隔20年再次创作,希望以自创的华语儿童歌曲鼓励孩子多说华语。

吴介克(36岁,图)育有五岁的女儿和三岁的儿子。为了培养孩子对华文的兴趣,他去年1月开始创作华语儿歌,还为歌曲拍摄视频。吴介克会设法将孩子感兴趣的事物,如儿子喜欢的彩虹和他们饲养的毛毛虫融入创作中,再搭配朗朗上口且简单易懂的歌词,以及节奏轻快的旋律,成功引起孩子们的注意力。

除了自弹自唱,吴介克也会拍下孩子们随歌起舞的画面,尽可能让他们参与视频录制,尝试为他们营造一个轻松快乐的学习环境。他说,孩子现在看到一些汉字时,能更快认得部首,也不再那么抗拒学习华文。“我觉得现阶段应该先让孩子享受华文和音乐带来的乐趣,因为培养他们的兴趣比较重要,以后在学校再好好学习华文也不迟。”

虽然吴介克平日工作忙碌,往往得等孩子睡着以后才有时间制作视频,但他却乐在其中,也相当享受为孩子创作儿歌的过程。“我没想到孩子们会这么喜欢我的创作,听到他们会唱我的歌还跟着音乐跳舞,都让我很有满足感。”

在制作歌曲方面,吴介克丝毫不马虎,近期还特地添购了录音器材,并开始自学剪辑。未来,他打算继续创作更多华语儿歌,除了梦想能和孩子一起组织乐队,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到录音室找专业的录音师,录制自创的儿歌,上载到Spotify或Youtube频道,让更多人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