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例 男子弄坏监测手环隔离期趴趴走被控

李奕胜涉嫌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多次外出,谎报行程,还弄坏电子监测手环,今早被控。(取自面簿)
李奕胜涉嫌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多次外出,谎报行程,还弄坏电子监测手环,今早被控。(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男子回国后本该在家中履行居家通知,并得佩戴电子监测手环,但他却被指多次外出,打包晚餐、约朋友吃饭、上泰拳课等,在电梯内也不戴口罩,还把电子监测手环弄坏,今早(11月19日)被控上法庭。

李奕胜(32岁)是首个损毁电子监测手环而被控的嫌犯。他被控10项罪状,指他抵触传染病法令及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2020的罪行。

李奕胜在今年(2021年)6月29日返回新加坡,当局通知他必须在家中履行七天的居家通知,并得佩戴当局发给他的电子监测手环。

回家隔天傍晚6时55分左右,他就没戴口罩到淡滨尼72街第742A座的咖啡店打包晚餐。

隔天(7月1日),被告再度没戴口罩外出,到居住的公寓停车场接朋友,数分钟后又到淡滨尼81街第826座的咖啡店和朋友一起吃午餐。

同天傍晚5时41分至7时33分,被告再度外出,到淡滨尼战备军人协会上泰拳课。

被告今天身穿白色长袖衬衫出庭被控,庭上表示有意认罪,但仍想聘请律师。

法官将此案展期至12月10日再度过堂,被告目前以5000元保释在外。

移民与关卡局发出文告,除了李奕胜,杰里米尔·星(Geramir Singh s/o Dhoa Singh,65岁)也因抵触传染病法令被控。他被指抵达新加坡后,谎报家中没有其他不同旅行史的人居住,但执法人员上门却见他和其他人同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