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科局驳斥连花清瘟能治冠病 中医师提醒有症状应先求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网传中成药连花清瘟能够预防和治疗冠病,卫生科学局指出这不属实,呼吁公众不要听信和散播不实传言。受访中医师则说,连花清瘟虽然具清热解毒的功效,但如果是感染冠病并且出现症状,病患应第一时间求医进行治疗。

卫生科学局日前发文告说,当局依据所记录的产品成分用途,只批准连花清瘟作为缓解伤风感冒症状的中成药(Chinese Proprietary Medicine)在本地销售。卫生科学局并未批准使用连花清瘟来预防或治疗冠病,因此所有关于该产品具冠病疗效的声明都是不被允许的。

卫生科学局说,至今仍没有可靠的临床试验证据显示,包括连花清瘟在内的任何草药产品能够预防或治疗冠病。所有用于治疗普通伤风感冒的草药产品,包括中成药,都只能用于缓解如头痛、流鼻涕、鼻塞、喉咙痛,以及咳嗽症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