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 年底佳节一下子开放更危险 选择现在放宽措施时机是重要考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王乙康说:“眼前是个宝贵的机会,可以让我们进一步开放。虽然社交活动相信会增加,导致病毒更广泛地流传,每日病例和住院人数可能因此上升,但这对医疗系统的影响将可从三方面抵消。”

在对抗疫情的道路上,新加坡目前处于一个转捩点。选择现在放宽防疫措施,除了考虑到疫情已有改善,时机也是重要考量。但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提醒,开放之路应按部就班,不可操之过急。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在记者会上说,进入12月后越来越接近年底佳节,想要外出的人会更多。因此,政府尽可能不在12月有大幅度的开放动作,以免社交活动突然增加,引发新一波疫情。如果早一些开放,就可以让社会民众逐步进入佳节的氛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