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生庄天台花园引“外来”人潮 居民巡逻逮违聚者

巡逻小组到花园巡逻。(取自面簿)
巡逻小组到花园巡逻。(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杜生庄天台花园引“外来”人潮聚会,居民委员会出招派人巡逻,相关当局日前也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六人因违规聚集被记录个人资料。

《新明日报》此前报道,居民在杜生庄和杜生阁的面簿表示,天台花园成为下个幸运商业中心,吸引女佣和客工在星期天聚集。

《新明日报》记者本月7日走访时发现,的确有不少女佣聚集野餐,多数是两人一组,但也有另一组多达七八名女佣,她们播放着音乐舞动,桌上摆着零食饮料,大多也没戴口罩。

杜生居民委员会(Dawson RC)随后接连在面簿贴文,表示市民巡逻小组(Citizens-On-Patrol)每晚负责到现场巡逻,确保限定时间,即晚上10时后没人在花园逗留。

“这项措施减少了10时后对居民造成的噪音及不便。”

身穿荧光绿背心的巡逻员和席地而坐的公众对谈。(取自面簿)

居委会于14日贴文披露,建屋局、人力部、环境局和居委会当天联合采取执法行动,执法人员提醒公众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离开时也请收拾干净。

 

行动中,六名公众因违例聚集而被抄下个人资料,日后当局将采取执法行动。

记者昨晚(11月20日)9时许走访,在天台花园的人并不多,都是三三两两坐下聊天,或者独自弹吉他、看书。

住在46楼的居民表示,近来“外来”访客在周末、假日聚集的情况有所好转,但不时仍能看见有人规定时间以外在花园逗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