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巴士业者:新马陆路VTL开通后 初期料日载1440人

有居住新山的游子计划陆路开通后就即刻申请返家,但担心抢不到配额。(档案照)
有居住新山的游子计划陆路开通后就即刻申请返家,但担心抢不到配额。(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马陆路VTL有望在月底开通,马国巴士业者透露,开放初期公司每天估计载送1440名乘客来往两地。

柔佛州务大臣哈斯此前向马国媒体透露,陆路免隔离跨境安排将和航空VTL同一天,也就是本月29日启动。

贸工部长颜金勇昨天(11月20日)在记者会上答复媒体询问时说,他对新马的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能在本月底开通表示乐观,甚至有可能和航空的VTL同一天,即29日启动。

马国《东方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率先披露了陆路VTL的部分安排,包括初期通关人数每日限制在千余个名额。

据报道,陆路VTL将先以巴士作为往返交通工具,巴士川行时间也有限制,两地的上下车地点分别是兀兰车站和新山的拉庆巴士总站。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马国汉达英达巴士私人有限公司,该公司提供往返新马的“Causeway Link”巴士服务。

副执行董事林镇芳受访时透露,公司接获马国交通部的通知后,已开始为陆路VTL进行准备工作。

“目前仍在等候准确的启动日期。”

林镇芳也说,初期安排,两地上下车地点分别是新山的拉庆巴士总站,以及新加坡的奎因街巴士总站。

“我们每天安排的总载客量约1440,据悉还有新加坡的巴士公司会提供跨境服务。”

一般相信,如果至少两家巴士公司提供跨境服务的话,VTL初期每天从陆路过关的人数或达3000人左右。

根据《中国报》报道,新山关卡明天将展开“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的测试工作。

州政府会与当地卫生部合作,制定详细的操作流程。

驾驶私家车通关的部分目前则仍在商讨。

跨境巴士票暂定至少15元

巴士票收费暂定至少15元。据了解,跨境巴士服务的价格暂定在15至20元之间,从本地出发的趟次以新元收费,新山出发的则按令吉计算。

林镇芳说,40座的巴士只会坐约19名乘客,公司会安排同一时段发两辆车载客,也好让乘客有更多空间放随身行李。

另外,乘客上车前也得出示文件,包括VPT准证、两地的居留身份证明、疫苗接种证明以及检测阴性报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