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索银行资料 女郎机智没上当

警察部队副警察总监(调查及情报)兼刑事侦查局局长蔡秀连的照片,被诈骗集团冒用来行骗。(取自Stomp)
警察部队副警察总监(调查及情报)兼刑事侦查局局长蔡秀连的照片,被诈骗集团冒用来行骗。(取自Stomp)

字体大小:

我国警察部队副警察总监(调查及情报)兼刑事侦查局局长蔡秀连的照片,被骗子盗用为头像,假冒是警察向女郎要求银行资料,幸好女郎机警没上当。

社交媒体近日流传一段视频,内容是一名女子接到相信是假冒警员的诈骗电话,对方明明是男性,但是Whatsapp的头像照片却是一个女警官。眼尖的网民发现,这张被冒用的女警官照片,乃是警察部队副警察总监(调查及情报)兼刑事侦查局局长蔡秀连。

根据“Beh Chia Lor - Singapore Road”在面簿上传的视频,骗子说着带有印度口音的英文,他说自己是从新加坡刑事侦查局拨来的,询问女子使用什么银行卡。

然而女子显然不上当,直接问对方叫什么名字,骗子所给的名字竟然是个中文名。

女子说:“你叫什么名字?给我你的全名。”

骗子说了一个中文名字,但却无法完整拼出“自己”的名字,他重复安抚女子不用担心,还说可以把警员证件发给她看。

骗子说:“你要我的警员编号吗?我可以发我的新加坡警员证照片给你看,不用担心的,姐妹。”

骗子在电话中不断把女子成为“姐妹”,他叫女子别挂电话,因为这是一通“很重要的电话”,还说如果女子不提供银行资料就会暂停她的银行服务。

女子一针见血的说:“这是个中文名字,但你听起来是印度人,而且你听起来人在外国。”

接着女子就果断暂停通话,此视频被放上网后引起关注,累积超过23万点击率,近600个留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