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夫妇谎报行踪 夫监5月妻监6月

武汉夫妻胡俊及石莎今早被判入狱,两人都提出了上诉。(海峡时报)
武汉夫妻胡俊及石莎今早被判入狱,两人都提出了上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武汉夫妻谎报丈夫确诊前行踪一案,两人日前被判罪成后,夫妇今早分别被判入狱五个月及六个月。

控方认为,两人的罪行非常严重,不但打击了举国上下无数民众为防疫所做出的牺牲,也藐视前线人员的无私付出,请求法庭严惩这些不把公众安危当一回事的人。

根据传染病法令,任何人谎报确诊行踪若罪成,初犯者每项罪名可被判罚款最高1万元、监禁最长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来自武汉的中国籍夫妻胡俊(40岁)及石莎(38岁)分别面对一项及四项触犯传染病法令的罪名,指他们在胡俊确诊冠病后提供给卫生部官员假资料,隐瞒胡俊从去年1月22日至29日的部分行踪。

两人都不认罪,经审讯后被判罪名成立,控辩双方今早针对刑罚陈词。

主控官指出,两人都来自武汉,应该清楚明白疫情是多么可怕及严重,但是胡俊确诊后,夫妻俩却不好好配合接触者追踪的工作,事后更是不知悔改,以各种借口狡辩,说两人当时也都在“受苦”,想法非常自私。

主控官认为,两人的行为也造成了不小的风险,胡俊在出现症状后到了不少地方,每个地方待的时间都不短,接触了不少的人,若当局无法完成接触者追踪工作,如果他们真的成为感染源,后果将不堪设想。

胡俊最终被判坐牢五个月,石莎则被判坐牢六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11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